English

纪念民进成立55周年座谈会暨马叙伦思想与实践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0-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民进中央今天在京召开纪念民进成立55周年座谈会暨马叙伦思想与实践研讨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在座谈会上说,55年前的12月30日,民进的前辈在抗日战争结束后,为结束内战,建设一个和平、民主、富强的新中国,在上海发起成立了中国民主促进会。半个世纪以来,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许嘉璐说,马叙伦先生是民进老一辈的杰出代表。他的一生集中体现了中国近代和现代爱国知识分子从旧民主主义走到新民主主义,最终走到社会主义的光辉历程。研究、宣传、学习他,首先应该研究和继承他的爱国主义思想;其次,我们要研究、继承马老一心为国为民,不计私利的人生追求;再次,我们要研究、继承马老一生务实的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